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

免费杀毒软件AVG

最近被公司的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折磨的实在不行了,在资源管理器里每打开一个文件夹都要延迟0.2秒左右,而卸载掉之后几乎没有任何延迟。对于普通用户来说这其实无所谓,但是对于我这样的开发人员,或者需要用QTab在资源管理器里经常大量文件操作的人来说,这种延迟实在是无法忍受,就算你禁止了SEP仍然速度非常慢。更气人的是,live Update的时候机器就像中毒一样,CPU两个核心占有率都保持50%以上,百般无奈,决定删之。回想当年Norton时代,Anti-Virus的运行效率多么令人敬佩,现在实在是失望。
找了一下免费的防病毒软件,综合对比了一下,觉得AVG的Basic版本比较适合我,免费而且轻量。
安装的时候我没有选择Link Scanner, E-Mail Scanner, Plugin for office, 因为我从来不轻易打开链接或者附件的,我需要的仅仅是文件系统实时保护。

装上之后感受了一下,资源管理器果然没有了延迟问题!估计查杀病毒的能力和功能肯定是不如SEP,但是对于我来说,够了。

没有评论: